http://blog.yam.com/nancycould/article/34128911

nancycould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2:24:26 | 生活
 




How to own a corner
幾米世界的角落 特展
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2館
2010/12/22(三)~2011/3/27(日)
開放時間:10:00am~22:00pm


【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:
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,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。
不論散步、發呆、回憶或幻想,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。
在這裡,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,所以請保持安靜,忘記時間,做回你自己。
還有,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,因為在這裡,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!】


【2009年幾米星空特展邀請了14位台、港、日的創作者和設計師,從視覺(平面到立體的空間裝置)、故事(片段或重新拆解故事線)和精神意涵(故事背後所要探討的心理層面) 等不同角度和幾米《星空》的文本做對話,營造出有別於傳統畫展或當代藝術展覽的觀展體驗,不僅在展出期間引起廣大的迴響,更在許多人的生活經驗裡留下深刻的印記。

2010年以幾米作品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和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為文本,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 位的創作者、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,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、音樂與魔術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,連結建築、景觀、傢俱設計、燈俱設計、織品設計、工業設計、服裝設計、玻璃工藝等範疇,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,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。期望從單一設計作品的點、到數條文創產業的線、到多元風格生活的面,引發觀展者得到六識傳達( 視. 聽. 嗅. 味. 觸. 心靈 )的通感體驗,期待將美學涵養的孕育化為無形之中,透過層層的共鳴自然深植於內在心理的形構,讓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創意的具體實踐。】

網站上的展覽介紹文案,寫得完整又好,看來毋需我贅言(很會為偷懶找藉口嘛..),以下照片是12個角落中的角落,更完整的角落、欲尋找世界的中心和自我的小宇宙,就有待自己親臨探訪、體驗了..


插入票卡,就可以開啟通往世界角落的入口


其實只要推開12幅幾米畫作的門,你就可以進入12個角落,尋找、擁有自己的角落










這個空間融入了鏡射概念,讓空間饒富趣味


展場中有三個角落出自北歐設計師,這是其中之一








這個空間出自IKEA的設計師之手,是不是果真有IKEA的味道..


「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」是很受歡迎的角落之一


背後螢幕放映的是偶動畫幕後製作花絮




偶動畫耗時費工,我對於偶動畫創作者向來很佩服..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空間會不斷投影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和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中的畫作


很喜歡這個畫面..


這個角落空間中,可以坐在四週的木頭階梯上欣賞畫作,或是使用iPad留言簽名或畫畫


輸入票卡的ID卡號即可


留言和畫作會在幾米Café旁的螢幕牆上輪播,有發現南西所留的嗎..


牆上的畫作可都是幾米手繪真跡,完全出自幾米之手喔..


今天拿到的票卡就是這個畫面,很喜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