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may/26763154

【分享】華山創意文化園區「幾米Cafe」‧下午茶好去處

奈斯......這邊狗狗可以來哦!別忘了叫媽媽帶你來吃蛋糕嘿!

經過八德路這看過幾回,但從沒下車到「華山創意文化園區」走逛過,這天難得有機會受邀到這參觀「幾米特展」,跟女兒倆一進園區就大呼一定要再找一天來這好好逛逛.....


園區裡讓人看了就想微笑的大型看板.....


繼去年佳評如潮的幾米星空展後,2010年底幾米又以別出心裁的方式與大家見面,由於女兒是幾米粉絲,所以配合她放假的時間一塊來這參觀。


目前幾米特展裡規劃了有紀念品販賣部、Cafe飲食區以及特展區,從大看板這頭進入可以看到裡頭人潮滿滿的紀念品區,可惜這天時間不夠充裕,沒能好好的走逛,和女兒倆相約在展期內再找一天來。


經過紀念品區後就是「幾米Cafe」,這次藉著「幾米特展」先推出暖身,據了解今年三、四月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,「華山創意文化園區」裡將會新開一家「幾米品牌概念店」,除了提供幾米相關產品的展售和餐飲之外,也將會是一間包含有設計、花藝、燈光、音樂.......等等和幾米有關的展演平台。


雖然只是搭配「幾米特展」而設立的「幾米Cafe」,但空間規劃及商品一點都不馬虎,我們家女兒一見甜點就一頭栽進去完全看不到人...... Orz。

【超可愛的土司‧售價45元】


【「幾米Cafe」的介紹和餐點細目】


【坦白說一半以上的價格都蠻親民的】


【像土司、三明治、蛋糕類的價格都不算貴,而且很好吃哦!】



可惜這天來是假日,像融岩巧克力、舒芙蕾只有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提供,所以這天無緣享用真是殘念啊!


看似不起眼的「常溫小蛋糕」超好吃...... 我愛無花果那款口味......


餅乾沒機會品嚐,不過吃過幾款甜點,發現「幾米Cafe」的東西都很好吃,而且口味都不會重疊太相近,所以每吃一款甜點都有驚喜,不易吃膩,所以我想這餅乾應該也是讓人期待,下次有機會再買來吃吃看.....



此次「幾米世界的角落」特展從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和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兩本繪本出發,邀集20位台灣與瑞典等地知名設計師,以時間刻度發想出12座世界角落迷宮及1個世界的中心,以各式圖像、動畫、攝影、魔術、空間藝術......等方式呈現,是一個具有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。





【購票入場時會給一個這樣的 ID卡】


在12座世界迷宮中設計了12道神秘關卡,參觀者只要將手中的 ID卡放入掃描機中,透過掃描機解讀卡片上的密碼,你就會發現每道入口背後的驚喜。

這一區就是前頭提到的「世界中心」,12做世界迷宮就是圍繞著這個區塊來設立。

在世界的中心裡設置了互動留言區,特別運用蒙恬科技手寫辨識技術,結合現在最熱門的iPad,可選擇原筆跡輸入或手寫辨識等留言功能,不管是參展心得或想對家人、好友說的話,都能立即寫下,將自己獨一無二的圖文秀在留言牆上,還能結合幾米獨家的eCard,發送給自己或家人、好友們當做紀念。




在留言區留下的圖文,都會在「幾米Cafe」後頭的留言牆上秀出,創意相當的有趣。


展區裡的12個迷宮各有人生哲理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這走走體悟一番。






【高高的小椅子‧表達著小孩子渴望快快成為大人的心情】



【不同的角度看世界】



下面這三張照片的作品都是用電子小零件做成的哦!






上面的主題據了解都是以幾米的這幅畫來做延伸


行走在迷宮走道中,感覺自己好像來到大人國。


這叫「小米」,女兒說幾米世界裡的人物好像都沒名字,這「小米」應該是為了展覽而特別取的吧!?


【跳芭蕾的女孩】




看展後的下午茶點心,感謝邀請單位的熱情招待。

上面六款糕點我都很喜歡,幾乎沒有一樣口味重覆,每吃一款都有不同的驚喜讓人不容易吃膩,蛋糕尺寸不算小,這天我們四人一塊分食恰恰好。

我很喜歡上頭鋪滿水果的糕點,最頂端帶有像葉子的是「燈籠果」是吧!?女兒提醒我就是去年八月去沙巴玩時,我在超市看到很好奇想買來吃的東西......


【反烤蘋果塔‧大家都說讚的一道甜品‧來這必點哦!】


【新鮮無花果做成的‧無花果塔】


【鹹派也獲得在場人士的推薦,很適合二 ~ 四人分食著品嚐】


【野菇口味的我喜歡......


邀請單位贈送的「常溫小蛋糕」....... 超好吃.....


【女兒讚不絕口的「法式可麗餅」】


【草莓奶油或是香蕉巧克力都很好吃哦!】


【外觀看起來似乎很單薄的三明治】


【切開後嚇死人的豐盛飽滿】

目前「幾米Cafe」將搭配「幾米特展」至三月底,參觀過「幾米特展」後的朋友,不妨繞過來這坐坐享用超美味的糕點和鹹食,之後我跟女兒倆都非常期待「幾米品牌概念店」能夠緊接著於展後順利開幕,屆時幾米粉絲就能更貼近幾米囉!


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:http://www.penpower.com.tw 
展出日期:2010/12/22~2011/3/27 
展出時段:每周一至日 AM10:00 ~ PM10:00 
展出地點: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2館 (臺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