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iselyview.net/blog/read-2527.html

去年到華山藝文特區拍照時,
就發現了自去年12月22日起,
在東2館舉辦「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」的資訊。

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
地點: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2館
時間:2012/12/22-2011/03/27,AM10:00-22:00
票價:一般票NT250,雙人票NT450,四人票NT880
活動官網:
http://corner.jimmyspa.com
活動Blog:http://jimmyspa.pixnet.net/blog


 讓2010年曾觀賞幾米星空展和信義誠品前的城市裝置展的我,感到相當地興奮;
因為我一向很愛它那天馬行空的想像,
而且又具備情感的圖文內容,
雖不談不上死忠粉絲但也算的上是愛好者。


這次的展出內容有點不太一樣,
裡頭將有12個時間入口,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;
簡單的說,不管你怎麼繞,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和發現。
這12個大小不同的角落,利用的是Green House(蘭花網)結構搭建,
除了易回收之外,也可以利用黑網的穿透性產生奇妙的視覺效果。


在進場前,要先領取附有編碼的ID Card;
然後再進去任選個入口後,便可以開始逛展了。
(這次的展感覺很不一樣,與媒體的合作也變多了..:P)


這個很魔幻的展示空間,看起來很奇特吧!
更特別的是,裡頭的大水晶球都有個小小世界,
並且裡頭的世界,還是以廢棄的主機板製作而成的喲。


「女人像花一樣,因愛滋潤而美麗也因無愛而凋零」
這算是此展做跨界合作的展示內容之一,
不過老實講~若沒有人解說,我還真是看不太懂啊!^^a


當天準備出國事宜所以來去匆匆,
拍的照片也很有限,但總算也是繞了幾圈;
所以貼幾張作品跟大家分享。
若想看更多的展示內容,就請自己移駕去逛逛囉~^^


這個幾米作品裡熟悉的主人翁,其實也有個名字;
他叫做小米,感覺是不是很可愛呢?

這次的展覽,主要是以幾米兩本繪本為主軸做發想;
至於是那兩本書,就請繼續往下看就有囉~^^


在走道上,當然也有展出幾米的作品原稿;
我特愛貓咪,尤其是上頭這幅作品的樣子,
感覺有點賊賊的,但又很古靈精怪的可愛。


每個走道,都會通到這個幾米世界中心區。
在裡頭,除了可以看到這次展覽主題繪本的投影圖片之外;
還可以在四周座位旁的iPad上,輸入ID號碼後留言或塗鴉。
(Wisely沒啥繪圖天份,所以只有留了一筆狗爬字在裡頭~XD)


在展場旁,還有個Jimmy Café提供參觀遊客買紀念品和用餐。


在裡頭可以看到許多琳瑯滿目的幾米作品和相關周邊;
就連ipad背套都有賣,讓我超心動的~只可惜錢帶不夠!^^a
裡頭還有幾米老師的自傳介紹,本人長的很眉清目秀呢~^^


之前的謎底答案揭曉啦~^^”

這次展覽是以「躲進世界的角落」和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為主軸;
前者訴說著旅行中獨立思考與孤寂,而後者則是描述親子樂趣和家居的感覺。
看完繪本之後,你會比較明白這次展覽裡許多內容的意義~(去世界中心看也行)


在紀念品周邊展示區旁,則是Jimmy Café也是提供餐點休息的地方。
目前,在未來華山特區裡,將會有幾米品牌概念館成立;
而現今這個地方,算是臨時位所,不過沒付費逛展來此吃東西也是沒問題的喲!


裡頭賣的東西可真不少,而且感覺都很精緻可口呢!
內容以輕食甜點為主,而且環境也配合展場的調性去規劃;
主廚Eden擅法式料理,雖沒出國研習但卻擁有相當紮實的烘培底子。


幾米的文字,總是會讓人覺得份外地溫暖幸福。


餐點內容真是意外的多,價格也很平實可接受;
一般像法式的可麗餅、鹹派和三明治約莫90元左右,
而切片蛋糕則在40元之間,咖啡飲料大概是80元左右。
而且不加服務費,種類很齊全可選的項目真是多到誇張!


或許是受到幾米展覽的影響~^^a
看到開放式的點餐區,感覺真像是在看舞台劇的感覺。


裡頭的座位也頗富巧思和別緻,處處可見極米作品與實物做結合。


在角落一隅,有個結合用餐區與劇場的空間~
『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』音樂魔幻劇場,便是在這裡演出;
而正對面投射的,便是之前在iPad裡書寫的文字和塗鴉內容。


我們同行五人嚐了不少的美食甜點,而且唯獨我是男生;
在這四種冷藏派塔裡,我最喜歡的次序是...
反烤蘋果塔>黑糖酥皮香蕉塔>巧克力塔>檸檬塔,
我們一致認為那個蘋果塔真是百吃不厭,而且滋味絕佳喲!我們嚐到的鹹派有松露野菇鹹派和洛林鹹派兩種,
我覺得那松露野菇鹹派特合我的喜好,嚐起來很新鮮可口。


以50%做成的熔岩巧克力蛋糕,真是合我的胃口啊!
我覺得不會過甜也不會太膩,而且不會有那種苦澀味;
配著一旁的冰淇淋,或是熱茶來搭著吃,有種幸福的感覺。


頗受女士們好評的法式可麗餅,對我來講裡頭的奶油還是略膩了點;
不過它的餅皮很Q而且保持極嫩的口感,再加上食材很新鮮,
我覺得女生會喜歡,其實是一定的,有機會你們可以試看看。

最後,這個是以幾米作品客製的盒子,裡頭放的是手工餅乾;
我準備帶出國,跟朋友們一起分享,尤其是那鑽石餅真是挺閃亮的!^^

這次逛展加用餐不知不覺就兩個多小時過去了,
不過對我來說收穫真是不小,而且很開心能再度去欣賞幾米的大作。
而且這次多了個Jimmy Café,讓我們走累了也有地方聊天用餐,
並且還有提供WiFi可以使用喲~對我來講,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